20080123

條例指引模糊,雜誌登相再被控

本校近日參加了由香港電台網上教育電台與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所舉辦之「第四屆傳媒初體驗計劃」比賽,以下為模擬新聞內容:

女藝員江美美寫真集造型照失蹤,而《星星周刊》則從不明途徑取得該張「裸露照」,並擅自刊登於雜誌封面作下期預告之用。《星星周刊》雖有為該「裸露照」「打格仔」,但仍被評為第二類不雅物品。

歡迎各位就傳媒風氣、傳媒操守道德、政府監管、條件修改等方面自由發表意見。

20080119

傳媒風氣問卷調查

校園電視台現正進行一項有關傳媒風氣的問卷調查,結果將用作參與由香港電台主辦的第四屆傳媒初體驗計劃內之部份內容。希望你們能協助我們回答以下的簡短問題。謝謝!

問卷網址:
http://www.my3q.com/home2/200/media2/4875.phtml
調查結果:

20080106

「創意成長路2008-視藝作品集及作品展」

香港美術教育協會主辦的「創意成長路2008-視藝作品集及作品展」頒獎禮已於08年1月5日於香港中央圖書館順展利舉行。本校學生5E班莊潔儀及司徒美儀同學十分榮幸獲邀參與是次展覧,其中莊同學更在芸芸參展作品中榮獲「最具藝術創意獎」,實在可喜可賀。其後,莊潔儀及司徒美儀同學更與李榮輝老師一起出席了「創意學生獎勵計劃師生分享會(中學)」,分享老師的教學策略及學生的創作意念、過程和感受。

20080104

「阿旺筆記」互動劇場

「阿旺筆記」互動劇場是由廉政公署、青年事務委員會及公民教育委員會合辦,並由香港話劇團製作的互動音樂劇。目的是透過生動活潑的互動話劇,向青少年傳遞正面的價值觀,並讓他們認識反貪法例和貪污的禍害。故事講述阿旺與哥哥阿強相依為命。阿旺正直勤奮,於廚藝學院以第一名成績,進入了阿強工作的酒店當見習廚師。一天,奇怪的事情發生了。一本「聽話筆記」從天而降,阿旺本想藉「聽話筆記」的魔法阻止阿強的貪污勾當,卻遭魔法弄至發狂。兩兄弟最後作出什麼抉擇呢?早前(07年1月3日),本校中三級的同學便有機會欣賞到香港話劇團的專業演出,同學們都十分喜歡他們的演出,反應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