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7

專題探究獎勵計劃

本校中三級學生,包括3B吳宇峰、3B王思恩、3B蔡穎嫻、3B何家健、3C任啟燊及3C陳偉健,早前參加了由香港通識教育教師聯會、香港教育城及香港教育學院數社科技學系所舉辦的專題探究獎勵計劃。
他們以上環一帶的參茸海味街作為是次研習專題,並於4月25日下午,採訪了老字號隆昌行參茸有限公司的陳二敏先生。期間,同學認識到許多有關傳統中藥知識、有趣典故,以及細味上環老店當中的人、情、事,實在獲益良多。

20080419

校園電視台巴士團 – 中學團

今天(2008年4月19日),教育局資訊科技教育組校園電視台專項工作小組組織了校園電視台巴士團 – 中學團,共有二十多位包括教育局同工、中學校長及教師,到訪參觀本校校園電視台及新翼六樓的教學交流中心。其間,本校廣播事務委員會黎志明老師、李榮輝老師及校園電視台副台長6A班譚艷娟同學,分享了本校校園電視台的理念、架構、運作、及專業教學交流等心得。我們十分高興能與各教育同工分享本校運用媒體教學的發展,並獲得同工們的讚許。

20080410

「明報校園記者計劃」專題報道比賽

本校6A班簡寶珊同學及6B班莫詠賢同學為本年度的明報校園記者,早前聯同6B陳國權同學組隊,參加「明報校園記者計劃」專題報道比賽。三位同學的參賽作品《國情教育對青年身分認同的影響》,榮獲今屆《明報》校園記者主題報道比賽優秀獎項。

就是次比賽,三位同學曾訪問郭耀豐校長及7B班陳家泰同學,探討我校的國情教育發展及學生得著。得獎報道已於4月3日刊登於《明報》「校記專版」。




20080407

推廣公筷公羹短片創作比賽

由香港醫學會舉辦的「推廣公筷公羹短片創作比賽」頒獎典禮已於2008年4日6日順利舉行,本校中六級莫詠賢、譚艷娟、尹卓琳、袁嘉豪及中三級陳偉健、何家健、任啟燊、吳宇峰同學所創作的短片榮獲季軍。典禮完畢後,同學更接受了香港電台的訪問,分享創作過程及獲獎感受。
是項比賽目的是向大眾推廣使用公筷公羹,培養良好的衞生飲食文化。
拍攝花絮
得獎作品

20080404

「互動電視」「孩子父母天」專訪

於「第四屆傳媒初體驗計劃」,本校錄像A隊以「時事代言人」奪得中學錄像組冠軍及傳媒大獎的同學,由組長尹卓琳同學帶領,一行四人,應「互動電視」「孩子父母天」節目主持人「基斯」的邀請,接受他的訪問,暢談同學們參與「第四屆傳媒初體驗計劃」的苦與樂。
註1:按此觀看專訪相片集
註2:本校上網短片已獲「互動電視」授權轉播。
專訪第一節
專訪第二節
專訪第三節
專訪第四節

20080401

陝西香港雙向考察交流

黃土地為中華民族創造了豐富燦爛的文化,獨特的黃土高原,孕育了華夏的文明。秦帝國的建立,漢唐盛世的出現,也與這片土地息息相關。為了讓學生認識中華文化的根源,了解華夏文化的歷史淵源,本校特舉辦「考察陝西­──探索黃土文化與華夏文明的根源」活動,為期六天,由十二月廿一日至廿六日,讓學生親身走進歷史的場景,透過參觀及訪問交流,體會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從而增強民族的認同感。活動主題包括:
1.了解黃土高原與中國文化發展的關係
2.探訪延安偏遠鄉村農民,體驗黃土地上人民的生活特色
3.考察西安市的歷史遺跡,了解秦漢、隋唐的輝煌成就
4.到訪延安革命的遺址及博物館,了解延安與新中國的關係
5.透過香港及西安學生的互訪,讓學生了解兩地的城市建設、學習環境及生活面貌,增進兩地學生的友誼